close

題目好像經常見到。科科

對,今次想寫關於第一次的⋯⋯Audition 。

其實「第一次」這個主題,可以寫很多東西,足夠寫成一本散文。(有機會也真想寫看看)但觸發響子寫這篇文的不是別的,而是人生工作這麼久的第一次Audition。

響子的工作是Dancer,一直以來都是公司或別人主動找我工作的,可能是朋友介紹或看了我的Youtube🙈(羞)。工作約十年了,每天也是編舞、教課、到國外進修,再編舞、教課、進修。就算是自己的興趣,任何工作久了,都會有累與迷失的時候。十年過去,想試試不同的工作,可不知道從哪入手,開始嘗試不同的興趣,但仍然每天編舞、教舞,生活並沒有分別。

某一天,跟學生談話,知道她將要拍一部電影,從構思到編劇到找場地,她都自己做,由從前不斷學習唱歌跳舞到一個人籌劃個人演唱會到現在拍電影,我感受到她對演藝的熱情,並愈來愈進步。於是就想說參與支持一下她(她是我剛剛教課時的第1,2個小組)加上我好喜歡她的熱情,同時我也有機會試試新的,不一樣的舞蹈。☺️(正正是我想做的,時間太match了!科科)

電影畢竟要選拔,對於我來說第一次很緊張。想了很多要答的問題,但當日通通不用,哈哈。Dancer 選拔一般就是學習一段舞蹈,加上自己的attitude&freestyle,然後分成一組組跳。響子還未知道結果如何,但過程並沒想像的緊張,也覺得滿好玩,跟以前想了很多的擔心都沒發生,所以人就是要跳出comfort zone試試不同的東西,然後會得到更多。

最後,回家才想到⋯拍電影要看攝影機中的「我」如何。這才想到響子沒留意自己的眼神有沒有很focus 🙈因為一直以來教課都是要一眼關七,一心多用!

anyway,第一次Audition很緊張、但過程有趣,發現自己的新領域,未試過有時候真的不要想太多,希望以後多些機會再記下不同「第一次」的感覺,畢竟讓響子忍不住馬上寫下文章的衝動不多⋯哈哈(點子太多,不知怎下手)

arrow
arrow

    黑貓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